入汛后最强降雨将袭京城 北京公交防汛应急部署到位

2017-06-22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初明明 冯子豪)据中国交通广播记者获悉,6月21日夜间至24日,北京将迎来2017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为确保公交线路的行车安全及运营秩序,北京公交集团按照雨天运营预案要求,提前部署了各项防汛应急保障措施。

强降雨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增配进出城联络线的机动运力,在满足工作性客流通勤需求的基础上,着力缩短客流低峰时段的雨天行车间隔,减少市民雨天候车时间。途径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的公交线路将分别增配2-3部机动车,根据可能受降雨影响的列车晚点情况,重点增发夜间车次,及时疏散火车站滞留乘客。同时,北京市862条常规公交线路的4000余名工作人员将全天候布控在线路途经的主要积水点周边,现场指挥疏导途经公交车辆,根据道路积水情况变化及时采取绕行、甩站及停驶等临时调度措施,并在积水消散后第一时间恢复原线路走向,将降雨积水对公交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市民雨天出行顺畅、安全。

为保证雨天行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根据此次强降雨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对市区线路,遇到强降雨天气时,要求驾驶员首先明确前方道路通行状况,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如遇道路严重积水,应确保把车停在地势较高的位置,电车应果断降杆断电,确保不发生漏电事故。对于山区线路,遇有大雨、暴雨天气时,要求司售人员及时勘察路况,根据道路情况果断采取绕行、断行、停驶的措施,严禁涉险通行。

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后续降雨及路面积水状况,对受影响线路采取区间、绕行、停驶等临时调度措施,并将在官方微博、网站实时发布线路运营动态,提示市民及时关注,合理安排雨天出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