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一挖沙船走锚失控撞上大桥 桥面暂无裂缝

2017-07-05 0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梧州7月4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新网记者4日晚从广西梧州市官方获悉,当地一艘挖沙船于3日晚撞上马梧高速(贺州马江至梧州)浔江特大桥,卡在大桥桥墩处。目前,遇险船舶上人员已经撤离,没有人员伤亡。经路政人员巡查,大桥桥面暂无出现裂缝。

据介绍,7月3日晚22时许,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四恩村挖沙船“湘衡山挖0023”在赤水圩码头对开水域因洪水冲击走锚往下游漂流,在马梧高速浔江特大桥发生碰撞,卡在大桥桥墩处。

在接到险情报告后,梧州市高度重视,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梧州市副市长姜云飞亲自赶赴现场,会同梧州市安监、海事、交通以及马梧高速公路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会商处置工作,明确由海事局作为牵头单位统筹落实处置方案,清除船体上洪水堆积的漂浮物,并组织专家组对桥体安全进行初步研判,在确保人员安全不出现次生事故情况下,细化下一步处置方案。

据了解,挖沙船“湘衡山挖0023”为600总吨的空载挖沙船,该船卡到浔江特大桥19号桥墩,船顶也卡住桥底,险情相对稳定。经路政人员巡查,马梧高速公路浔江特大桥桥面暂无出现裂缝。为安全起见,交警部门和马梧高速公路公司已对浔江特大桥卡船段外侧车道进行封闭,实行单边通行。

浔江特大桥是马梧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于2009年6月全线贯通。大桥全长1839米,桥面宽29.6米,北起梧州市长洲区龙华村,南至苍梧县龙圩镇,总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

连日来,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加强的影响,梧州及上游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江河水位持续上涨。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计,西江梧州站水位将于7月5日凌晨涨至23.5米左右(超警戒水位5.0米)。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