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北京无降雨体感闷热 6日全市有大雨

2017-07-05 07: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历了4日的降雨后,北京气温明显下降,结束了之前的高温天气。预计,5日白天,北京大部无降雨,最高气温达31℃。6日,北京将有全市范围的大雨,可能会对居民日常交通出行、航班起降等造成影响,大家应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最新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4日凌晨至上午,北京雨势猛烈,门头沟部门地区出现暴雨,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大雨级别。雨水给早高峰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同时也将前几天的暑热一扫而光。昨天,北京最高气温为28℃,空气湿度依然较大。夜间,延庆白河堡又出现明显降雨,其他地区无降雨。

5日早晨5时,北京气温在25℃左右,相对湿度高达85%,体感闷热。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地区无雨,气温回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有轻雾,白天多云,西部有分散性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转东风1、2级,最低气温23℃。明天白天,北京为阴有大雨,最高气温降至26℃左右。

5日虽然北京气温并不高,但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依然较为闷热;明天,北京全市范围有明显降雨,可能会对居民的日常交通出行、航班等产生影响,大家应关注临近预报和最新的路况、航班信息,合理安排行程。目前,北京仍处于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中,请远离山区河道等危险地段,确保出行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