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铸成的历史 非典亲历者的回忆14

2017-07-09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从协和急诊开始收治SARS病人已经几天了,一天,工作间隙特意到急诊转转,还是担心老公,想知道战场到底是什么样。最初病人是在住院楼急诊进门大厅右手的一个房间,仅容下几张病床。依稀记得在大厅远远盯着关着的病房门,门开了一下,是个小缝,正巧看见老公穿着厚厚的隔离衣,戴着厚厚的口罩,和另外两名医生在商量什么。也许有感应,他正巧抬头,透过眼镜片看到老公有神的小眼睛,我的眼泪止不住夺眶而出,怕被周围的病人看见,假装原地转了几圈,又向里面张望,老公冲我摆摆手,示意我离开。

麻醉科也开始派医生去SARS病房工作,科室考虑我们家已经有一个人工作在前线,就暂且没有派我去。此时妈妈也在协和医院基本外科病房住院,每天爸爸如同上班一样在病房陪床。妈妈所住病房的患者越来越少,因为是外科病房,术后患者发热本来是很常见的反应,但如果病房里出现发热的患者,大家就都紧张。时不时传来某某病房又出现疑似患者的消息,那个病房被封了,所有病人被转移到别的病区。担心,还是担心,全家人都在协和医院。

SARS过去了,老公依旧应对各种发热、感染、重症病人、抢救、还有偶尔发生的医患纠纷,在急诊科忙忙碌碌地工作。医生的使命和责任感从未淡去,每天信心满满地迎接每一个挑战,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患者。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关注和回顾万希润编写的回忆文学:生命铸成的历史,非典亲历者的回忆,第14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姓名),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