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死474人

2017-07-12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本报讯(记者李豪)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10年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其中,特别重大火灾3起、重大火灾4起、较大火灾24起,形势严峻。

据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介绍,我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我国建筑节能综合改造初期,使用了约30亿平方米易燃可燃的保温材料,一旦墙体保护层脱落、破损,遇到明火会迅速蔓延,形成大面积立体燃烧。全国23.5万幢高层住宅建筑中,未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占到46.2%。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平均完好率不足50%。

琼色说,将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综合治理工作,将重点整治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问题;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缺失损坏问题;重点整治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问题。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