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海最高温再探38℃

2017-07-13 10:0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月13日消息 上海昨天发布了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而昨天上海最高气温也停留在了38℃,创造了今年以来最高气温记录。上海今天依然炎热,最高气温将再次向38℃发起冲击。

入伏首日38℃!上海比吐鲁番还热?

昨天是入伏首日,上海气温迅速飙升,9时8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在10时54分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夏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也是上海入夏的第六个高温天,入伏首日气温就创纪录的达到今年最高38℃。气温上升,一篇“上海比吐鲁番还热”的文章迅速火爆朋友圈。于是一些网友说:上海都比吐鲁番热了,怎么上海不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呢?上海气象局对此予以澄清:比起华北部分地区和新疆,上海这两天还不算热!而且由于所处经度原因,北京时间上海的上午8-10点的时候,而新疆实际上才6-8点。上海的位置靠东,太阳先升起来,气温也就先升上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天之内后续气温的发展,上海就不如新疆了。

上海今日气温再冲38℃,未来10天还是热

据上海气象局预报,上海今明两天依旧高温不退,最高可达37-38℃,午后易有局地雷阵雨出现。从周六起温度可能稍微低一点,但也有36℃。未来10日,上海都将是晴热高温天气,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饮食卫生。要多饮水,每日补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以温淡盐开水或茶水为主,兼食瓜果和新鲜蔬菜。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