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水位超警戒线 迎来2017年第4次洪峰

2017-07-13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持续强降雨以及上游来水影响,广西柳江水位涨势迅猛。截至12日下午5时左右,水位达83.63米,超过警戒水位1.13米。这是2017年柳江在柳州城区河段的第4次洪峰。由于水位快速上涨,导致部分居民出行困难,当地派出警力和消防开展救援。

据记者了解,柳州市2017年的第一次洪峰是在6月29日过境城区,11日早上第三次洪峰过后,广西柳州市区的柳江江水逐渐回落。到11日晚上,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涨水。

由于柳江水位反复涨落,沿江的居民也跟随着水位的涨落反复撤离和搬回,有的居民在两个星期内搬家的次数已经有4个来回之多。

从12日早上开始,民警和消防队员就在靠近河堤的滨江西路和滨江东路一带,开展了各种救援。到当天中午11点半,共救助了20多位市民。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