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热完晚上热!韩国首尔等地出现“热带夜”现象

2017-07-13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7月11日晚间,韩国首尔地区最低气温高达25摄氏度,出现了2017年第一个“热带夜”现象。

根据韩国气象厅报告,11日晚间首尔最低气温为25摄氏度,江原道江陵市为27.6摄氏度,江原道东海市为26.1摄氏度,庆尚北道尚州市为25摄氏度,庆尚北道浦项市为26.4摄氏度,大邱广域市为25.9摄氏度等,全国各大城市和内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超过25摄氏度,出现了“热带夜”现象。其中,首尔地区2017年首次出现热带夜的时间相较2016年(7月21日)提前了10天。

天气预报说,今后韩国各地将持续出现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以东海岸和济州岛等地为主,将频繁出现“热带夜”现象。

所谓“热带夜”现象是指下午6时到翌日上午9时之间最低气温超过25摄氏度的酷热现象。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