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以来最大洪峰来袭 南宁启动Ⅳ级防洪应急响应

2017-07-13 16: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广西南宁,受上游连日强降雨以及水利枢纽泄洪影响,郁江南宁河段从7月10日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涨水过程,预计14日上午将迎来入汛以来的最高洪峰水位。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迅速启动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和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确保南宁防洪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洪水来袭是南宁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最大一次。目前郁江南宁西乡塘段已经出现了2到3米的涨水。预计14日8时南宁水文站水位在70.80米左右,低于警戒水位2.2米,邕宁水文站水位在68.2米左右,超警2.2米。

根据13日发布的水文数据来看,13日12时,南宁水文站的水位已经达到了70.43米,超过了69.4米的设防水位,当前还在以每小时十几厘米的趋势上涨,预计晚些时候水位会出现持平、回落并继续上涨。

南宁水文站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但它仍属于常遇洪水。目前部分河段出现超警戒的情况,对市民影响不大。但由于这次的洪水上涨比较快,流速也比较大,再加上河面的漂浮物比较多,所以建议市民近段时间,尽量不要到河边游泳玩耍还有钓鱼,仍需做好防范措施。(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王洁 沈庆)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 危险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