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北京雷雨来袭略缓解炎热 15日起再“蒸桑拿”

2017-07-14 07: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讯 13日夜一场雷雨暂时缓和持续多日的炎热天。预计14-15日,北京仍多阵雨或雷雨,相对湿度较高。预计15日起,随着气温的回升,新一轮“桑拿天”又将来袭。

近日,北京持续遭遇炎热天气,导致用电量猛增,12日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090万千瓦,突破2016年电网最大负荷2082.8万千瓦的历史纪录。

正当大家都感觉酷暑难耐时,13日夜间,一场雷雨自西向东袭击北京,电闪雷鸣,雨水倾泻而下,部分地区还出现冰雹大风。截至14日早晨6时,城区平均雨量7.7毫米、西南部14.5毫米、东北部10.4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朝阳金盏80.9毫米,延庆、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朝阳局地出现7级以上大风,房山蒲洼、门头沟房良、顺义站、朝阳东湖出现了小冰雹。

雷雨暂时略微缓解了炎热天,不过湿度较大。14日晨,气温有26℃,湿度达到60%以上。北京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转东风2、3间4级,最高气31℃,相对湿度60%;夜间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东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大相对湿度85%,提醒大家外出别忘了携带雨具。

15-20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加上空气湿度较大,新一轮“桑拿天”会再度来袭,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防暑降温的同时要注意节水节电。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