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北京仍有阵雨 16日起三天闷热又来

2017-07-15 08: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夜间到15日清晨,北京出现了全市范围的降雨天气,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北京仍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提醒市民出行带好雨具,注意防雷防雨。

14日,北京的市民们在“蒸烤”模式中度过了最后一个工作日。清晨开始,气温就呈现出迅速上升的势头,11时观象台的气温已达到了32.8℃,伴随着51%的空气湿度,热感十足。到了下午16时28分,最高气温达到34.3℃,虽然没有达到高温标准,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依旧相当闷热。

不过14日夜,一场雷雨天气给蒸笼中的北京降了降火。14日夜间至15日清晨,北京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监测显示,14日17时至15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2.4毫米,其中城区平均24.8毫米,西南12.4毫米,西北11.2毫米,东北7.5毫米,东南1.6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门头沟站117.4毫米。

降雨目前(7时)已出现短暂停歇,但15日白天北京仍有降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北京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间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的同时还将有雷电出现,提醒市民注意防雷防雨。

在雨水的洗涤下,北京的闷热将得到略微缓解,预计15日白天北京最高气温为32℃。不过16日开始至18日,33-34℃的闷热天气又将卷土重来,建议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暑工作。

15日白天北京仍有降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势较强,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应尽量减少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