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持续高温影响 北方局地或现臭氧中度及以上污染

2017-07-18 08: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发布,受持续高温影响,北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一轮臭氧中度及以上污染。

进入7月以来,京津冀、长三角区域部分城市频频遭遇臭氧污染问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预计未来京津冀区域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华北、东北、西北局地受此影响或将出现臭氧重度污染。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谢邵东提醒,由于臭氧主要受到高温和强光照等因素影响,傍晚太阳落山后就会快速消散,公众可尽量避免在白天长时间待在户外。

谢绍东说:“这个物质离人的接触很近,他就是污染物,因为他有强氧化性,所以对人的健康,对眼睛可能有一个刺激。”

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等多类污染源综合施策,全国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在“十三五”要削减15%,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要削减15%。”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