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失控撞向隔离墩司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7-19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1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7月19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赵少华)7月19日凌晨3点37分,河南新乡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107国道高村路段处发生一起车祸,一人受伤被困车内,请求速往救援。新乡县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及12名官兵赶赴现场疾驰救援。

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生车祸的是一辆面包车,由于面包车在行驶中发生失控,导致车辆撞向路边隔离墩,因撞击力度较大,面包车车头严重受损变形,驾驶员被困,右腿被方向盘和变形的车身卡住,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救援空间狭小,给救援行动带来一定困难,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并用液压扩张钳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经过约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就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车祸猛于虎,不要争相抢道,特别是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车主需时刻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