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防指18日举办全省山洪灾害防治培训会

2017-07-18 14: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7月18日消息(记者张静)7月18日辽宁全省14个市及55个相关县区防指主要领导汇聚沈阳,针对山洪灾害防治进行专题交流和培训。

辽宁省地势由东西向中部倾斜,其中丘陵与山区占全省面积的2/3,是全国山洪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辽宁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山洪灾害发生,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基础设施损毁、生态环境破坏等。因此,辽宁加快山洪灾害防治是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在辽宁防指举办的本次培训会上,全省14个市及各县区的防指领导围绕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运行管理要求,在山洪灾害预警工作流程、山洪灾害调查和测量成果应用等方面沟通和交流,提升洪旱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按照国家防指、水利部统一安排部署,2009-2016年度辽宁先后分9期在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55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建成一大批监测、预警设备和群测群防设施,同时经过反复开展了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县级及以下暴雨洪水监测指挥能力和山洪灾害防御水平,有效提升了群众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