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两货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7-20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庆7月20日消息(通讯员李杰 张恒)7月18日下午三点左右,在安庆桐城市新渡镇往双岗镇方向的县道上,发生一起两辆大货车迎面相撞事故,导致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救援官兵赶往现场进行营救处置。

在事发现场,消防官兵看到两辆大货车驾驶室迎面斜撞在一起,车头部位已经变形,玻璃碎片和零部件散落一地,一名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先期到达的交警部门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边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实施了临时封闭,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靠近,发生危险,一边迅速组织人员利用携带的液压顶撑设备展开救援工作。在确认被困驾驶员被卡位置后,消防官兵操作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对汽车方向盘位置进行扩张、顶撑,不断扩大救援空间。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营救,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所幸并无大碍。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据知情人介绍,事发时两辆货车相向而行。由于道路狭窄,加之其中一辆货车跟行前车较近,当前车急刹车时,驾驶员来不及反应,急打方向盘,因而导致与迎面驶来的另一辆货车迎面相撞上。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在此,安庆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途中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和跟车距离,时刻提高注意力,正确处理应对突发状况。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