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知桥东侧辅路排水管道发生坍塌 正加紧抢修

2017-07-22 2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关桂峰 林苗苗)北京排水集团20日在巡查中发现,海淀区学知桥东侧辅路一埋深9米、直径1.5米的排水管线出现异常。经勘探发现,该处排水管道由于年久失修发生顶部坍塌,形成长20米的空洞。目前抢修人员正加紧作业。

塌陷位置位于学知桥桥结构的挡土墙旁。据了解,北京排水集团巡查人员20日中午1时进行汛前排河口检查时,发现此次雨水管道有污水流出,初步判断管道内部塌陷,随即将塌陷情况报告北京市防汛办。北京市相关部门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及时封闭道路,采取了紧急回填、注浆加固措施,保证现场安全。

21日夜间,北京排水集团对塌坑进行填埋大量砂石料,并向涉及主路的挡土墙底部浇筑混凝土,以保证挡土墙基础稳定。

目前北京排水集团抢险大队已出动设备40余台套、人员300余人次。北京排水集团抢险大队副队长王长兴介绍:“管线修建于1956年,年代较长,腐蚀严重,导致管线顶部塌陷,如果不及时加固,可能造成桥上主路塌陷,造成严重后果。”

据介绍,该事件除了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外,未对居民生活造成其他影响。王成兴介绍,下一步需经专家论证管线修复方案,以确保抢修人员和管线运行的安全。

目前,海淀区学院路南向北主路和辅路已封闭。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及市交通委已制定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和公交临时绕行方案,并向社会公布,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