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部地区迎来强降水天气 部分地区出现灾情

2017-07-24 1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7月24日电(孙睿 裴宗寿)记者24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新疆槽底分裂的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青海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强降水天气,其中海北刚察出现大到暴雨,并出现灾情。

据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7月23日至24日,受新疆槽底分裂的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除青南偏南地区、柴达木盆地和东部农业区少数地区外,青海全省大部均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水最大值在环湖地区,其中刚察、共和、门源、海晏出现大到暴雨。刚察、共和24小时降水量分别为54.2毫米、43.9毫米,突破1961年以来7月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同时刚察也突破1961年以来年最大日降水量极值(46.0毫米),门源24小时降水量为43.0毫米,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2多。

记者从海北州气象部门了解到,短时强降水导致海北州刚察县哈龙小区、向阳村、环仓贡麻村及乡政府周边民房进水、围墙倒塌,部分耕地淹没。经初步调查核实,截至7月23日上午12时,已有80户、200余人受灾,其中秀脑贡麻村二社1户村民房屋冲毁严重面临倒塌,无法住人。环仓贡麻村耕地被淹面积达186亩、围墙约200米、进水房屋80户、315国道部分道路损坏、青藏铁路鸟岛至天蓬段冲坏两处铁路路基。

青海省气候中心工程师李万志表示,此次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可有效缓解前期的旱情。(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