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热带低压生成 26日傍晚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

2017-07-26 0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一热带低压于25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其于26日傍晚前后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以后趋向台湾东南洋面移动。另外,第8号台风“桑卡”已停止编号,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菲律宾东部有一热带低压生成

有一热带低压于昨天(25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26日)早晨5点钟该低压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约785公里,就是北纬14.9度、东经12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速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以后趋向台湾东南洋面移动。

 

第8号台风“桑卡”停止编号

今年第8号台风“桑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昨天晚上到今日凌晨在老挝境内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今日(26日)凌晨2时对其停止编号。

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在日本以东洋面向西移动

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的中心今天(26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约197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7.6度、东经15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奥鹿”将继续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奥鹿”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