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铸成的历史 非典亲历者的回忆30

2017-07-25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从2003年5月19日,我被派往八大处,我们在这里的生活区,不用穿自己的衣服,只提供睡衣,起初我们看到院子里的人都是穿着睡衣在活动感到非常不适应,后来自己也是这样也就习惯了,有时候睡衣不一定是上衣裤子配套,这就会感到更滑稽了。还记得第一次培训穿防护服,有一个娇小的女生紧张地窒息了。由于防护服要一层一层地穿三层,穿戴完毕,行动已经很不方便了,呼吸明显感到费力,再加上精神紧张,所以使得这位娇小的女生晕过去了。

抗击“非典”的战斗在2003年6月初,终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结束了,但是我们在“非典”到来的那段时间里,我们的心灵得到了磨练,人与人之间洗去了许多污秽,留下了更多美好。看到了人在自然灾害面前的渺小,也看到了团结起来的人们共同战胜自然灾害的巨大力量。过去了许多年,我们几个人还经常回忆起那些往事,那一段记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关注和回顾万希润编写的回忆文学:生命铸成的历史,非典亲历者的回忆,第30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