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一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7-28 0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3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门峡7月28日消息(通讯员张蕾)7月27日1时13分,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宫前乡附近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驾驶员被困车内。洛宁县消防大队接到洛阳市消防支队中心调度后,立即出动消防官兵到场施救,采取破拆等办法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据了解,凌晨1时13分左右,洛宁县消防大队接到市指挥中心调度,前往与洛宁县小界乡相邻的三门峡陕州区宫前乡处置一起货车侧翻事故。在救援途中,洛宁消防官兵与报警人员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到该车队一行前往三门峡等地市运送白水泥等物资,在路过宫前乡一处紧急下坡路段时,其中一辆货车冲下路基侧翻入小树林中,受伤司机被卡在座位上,意识仍然清醒。

消防官兵们加快行进速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红色的载重货车驾驶室向下,整体翻到在公路左侧,撞击冲断了路边数棵树木。车头位置扭曲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驾驶员被压在车头下侧位置,下半身夹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不能动弹。经过紧张的现场勘查和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可能疲劳驾驶,加上天黑视线不好,在紧急下坡路段出了事故。被困司机尚且意识清醒,告诉消防官兵自己胸部夹在方向盘处,腿也被卡住了,自己从里面爬不出来。

现场潮湿闷热,受伤司机受到了车祸惊吓,自己紧张挣扎,已经处于几乎虚脱的状态。为了快速救出受伤司机,消防官兵们决定不再调派吊车进行辅助,直接采取破拆驾驶室部件的办法,先后使用液压工具组将货车损毁的前保险杠、方向盘、变形车门、破损仪表盘进行了破拆和矫正位置,将夹住司机胸部、腰部、腿部的零碎部件进行了逐一清理,矫正了卡住驾驶座的变形车框和车门等。在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后,被困司机身体被卡位置全部松动,消防官兵们缓慢将被困司机从变形的驾驶室中救出。

经现场询问受伤司机,伤情并无大碍。消防官兵们将其抬上现场救护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