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 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Ⅰ级

2017-08-01 14: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8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台风“海棠”1日8时停止编号,福建省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Ⅳ级”,继续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Ⅰ级。

1日,漳州市和龙岩市东部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80~120毫米;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南平五市和宁德南部、三明西北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2日,降水明显减弱。

1日福建全省沿海偏南风。1日中午莆田及以北沿海6~7级阵风8~9级,泉州及以南沿海5~6级阵风7级;下午全省沿海5~6级阵风7~8级;夜间5~6级阵风7级。

此外,1日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福州市的连江县、罗源县、永泰县,莆田市的涵江区、仙游县,泉州市的德化县、永春县、德化县,漳州市的长泰县、华安县,宁德市的蕉城区、福安市、霞浦县、柘荣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应当组织危险性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转移,对其它易发区要加密巡查,根据当地雨情险情适时转移受威胁群众。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