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卷土重来!双台风前脚刚走 上海最高温就冲37℃

2017-08-03 08:18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8月3日消息 随着双台风相继离开,上海高温卷土重来。未来几天,上海都将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还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7℃。不过从6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气温将回落到35℃以下。

双台风离开,申城最高气温再冲37℃


(图片说明:申城未来几日天气变化)

(图片说明:申城未来几日天气变化)

 

前几日,受双台风外围影响,上海气温降低。不过随着双台风陆续离开,副高这几天有点“杀”回来的意思,昨天(8月2日)白天升温比较快,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宝山最高气温36.0℃领跑全市,徐家汇站35.7℃居其次,成为今夏第24个高温日。除了上海,随着台风残余低压的北上,苏浙大部都将陆续被高温重新控制,南方高温范围也会不断向东、向北蔓延扩展。

未来几日,上海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7℃。从明天开始,上海局部地区多雷雨。6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气温也将回落到35℃以下。

第11号台风“尼格”生成,5号台风或成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图片说明:“尼格”和“奥鹿”台风预计路径)

(图片说明:“尼格”和“奥鹿”台风预计路径)

 

虽然第9号、10号台风已经停止编号,但昨天上午8时,今年第11号台风“尼格”在日本东南部海洋生成。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不过未来对我国无影响。另外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还很活跃,昨天已经是它生命的第12天。按照目前预测,“奥鹿”将存活到8月9号左右。如果“奥鹿”能持续到8月10号,那么它将成为西北太平洋近67年来寿命最长的台风。另外,“奥鹿”有望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首个超强台风,5日前后它将移入到我国东海海域,届时其强度有可能成为超强台风级。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