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全面开启“防汛模式” 储备防汛抗旱物资

2017-08-04 14: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葫芦岛8月4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受北上气旋的影响,8月2日夜间到3日,辽宁葫芦岛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截至8月3日14时,葫芦岛市全地区平均降雨量75.3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243.7毫米(建昌县宫山咀镇),小时最大降水量69.4毫米,突破小时雨量历史极值。全市没有受灾情况,没有被困人员,没有人员伤亡。截至当日上午8时,全市转移人口31670人。全市有1.5万名干部、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坚守在防汛一线岗位上。全市有1067个大喇叭播放雨情和水情,实现了农村应急广播全覆盖;全市滚动发布雨情、水情信息170多万条。同时,葫芦岛市还组织纪委监督干部在防汛一线,考核干部、督察工作。    

8月3日,因受降雨影响,葫芦岛市龙港区交通局将望岛线(望海寺—岛里)全线封闭。望岛线全线3.4公里一侧为山体,为了防止本次降水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交通部门在8月2日23时许将望岛线全线封闭。辽东湾第一大海岛觉华岛进出兴城市内码头的所有航班,从8月2日下午2点半开始,也全都停航,有关部门要求所有船坞上岸,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为切实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葫芦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开启“防汛模式”,积极部署防汛抗灾工作。葫芦岛市采取包保责任制方式,成立7个防汛督察组,深入各县(市)区督察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提高防汛抗洪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全市已储备各类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2500万元,创历史新高。在此基础上,该市根据当前汛情变化还在继续组织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密切关注雨情,提前做好预报预测,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水库、河道、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城市易涝区、低洼地段、漫水桥等危险地段的防御强降雨工作;死盯重点部门,加强值班值守。目前各级防汛部门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畅通,信息及时报送;加强旅游景区管理,提前做好灾害易发区、低洼地段和险工险段的群众转移工作,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葫芦岛各县(市)区也正不断加强检查督察工作,推动防汛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实现无一人伤亡的目标。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