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餐厅抽油烟机起火 消防破拆紧急处置

2017-08-08 2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庆8月8日消息(通讯员李杰 卢荣祥)8月8日中午十一点多,在安庆市宜秀区盛唐湾路附近一家餐厅后厨的抽油烟机突然冒烟起火,店内员工立刻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处置。

在事发现场,消防官兵看到连接该餐厅后厨的机械式抽油烟机排风扇位置不断有黑烟冒出,内部的机械装置也已让其停止工作,导致后厨内的烟气无法及时排出,大量浓烟不断从后厨窗口往外冒。

尽管发现起火后餐厅员工们使用干粉灭火器组织了扑救,无奈抽油烟内温度较高、且无法直接看到明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浓烟不断冒出。

起火餐厅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铺设水带干线,对着火抽油烟机进行射水降温,并对抽油烟机进行了破拆,进一步清除烟道内的残火。

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处置,着火抽烟烟机内的明火被成功扑灭,险情被及时排除。

安庆消防部门提醒:无论是餐厅还是家用的抽油烟机,一定要定期清理内部的油污,防止因油污沉积加上高温作用引发火灾事故。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