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两货车高速追尾致两死 多部门紧急救援

2017-08-09 2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太湖8月9日消息(通讯员李杰 邓德勋)8月9日凌晨零点十二分左右,在沪渝高速安庆太湖县境内约640公里处(太湖往宿松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交通事故,导致两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救援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处置。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看到一辆大货车与前面一辆拉载轿车的拖车发生了追尾,后车驾驶室呈粉碎性变形,驾驶员和一名乘员被困其中。驾驶员被变形驾驶室和方向盘死死卡住,疑似头部遭受重创,已无生命迹象;而其驾驶座后面的被困人员生死不明。先期到达现场消防高速交警部门已对事故路段交通实施了临时管制,防止无关车辆靠近,再次发生危险。由于追尾大货车撞击猛烈,驾驶员来不及反应,货车发动机仍然处于高速运转之中,无法熄火。根据现场情况,为确保安全并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官兵采取切断燃油管的方式,让货车发动机强行熄火,并组织消防官兵架设水枪对发动机进行冷却、监护油箱。另一组消防官兵架设单杠梯,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和抢险救援车牵引装置对变形驾驶室进行扩张作业,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营救,被困两人被依次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120急救人员确认,两人均已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