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广西桂中桂北雨势加强局地大暴雨 15日减弱

2017-08-11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2日广西的降雨范围和强度将有所加强,桂林、柳州、河池、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13-14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5日左右,降水将减弱,提醒市民,周末出行需做好防雨工作。

9日开始,广西北部降雨不断,10日广西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桂北偏北地区,其他大部以小雨为主,监测显示,10日8时到11日8时,36个县市降下小雨,25个县市中雨,最强降雨出现在柳州三江73.2毫米。

此外,省内其他地区也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雨。以首府南宁为例,10日傍晚,南宁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水,几分钟后雨势减弱乌云散去,夕阳又映照天空,一条双彩虹惊艳跨越了整个市区东面,市民争相拍照晒图,但降雨过后,城区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给晚高峰回家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11日上午,桂林、柳州等地仍有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11日15时,全区大部气温在34℃以下,资源、乐业、柳城气温低至28℃,成为今天广西气温榜上最凉爽的三个县城。

12日开始,广西的降雨范围和强度将有所加强,广西气象台预计,12-14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暴雨的落区预计集中在百色到桂林以西、以及南宁北部和来宾一线。其中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3~14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5日左右降水减弱。

本周末广西桂北和桂中局地雨势凶猛,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预防城乡内涝及次生灾害,同时提醒公众近期雷电伤人事故频频发生,出行注意提防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郁海蓉)

 

科普动画: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