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发生追尾事故致油罐车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2017-08-05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8月5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何杨)8月5日11时49分,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桃中路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车祸造成一辆柴油油罐车泄漏,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桃中路红绿灯路口一大货车追尾柴油油罐车。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1个灭火编队,4辆消防车、25名官兵前往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

11时5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装载铁矿粉的货车追尾一辆装载50T柴油的油罐车,车祸致使油罐车罐体轻微破裂,柴油持续泄漏,幸运的是,没有发生起火和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堵漏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堵漏

12时02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全勤指挥部立即命令特勤中队分成三组:一组进行现场警戒;二组抢险救援组立即对油罐车尾部阀门进行关阀堵漏;三组出两只水枪对泄露车辆及柴油进行稀释,并出两只泡沫枪对泄露出来的柴油进行覆盖。同时命令支队指挥中心联系市应急办、安监部门、交管部门、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处置。

12时16分,特勤中队官兵将油罐车罐体阀门关紧,罐体阀门旁破裂处柴油仍持续少量泄露;13时05分,防城港市应急办专家组到达现场;13时48分,运沙车到达现场,全勤指挥部立即指挥运沙车对泄露柴油进行覆盖;13时50分,事故槽罐车所属公司(柳州市鑫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调派的空槽罐车到达现场,随即在专家组的指挥下开始对事故油罐车进行倒罐。15时24分,事故处置完毕,特勤中队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后收捡器材返回。

据了解,该事故油罐车罐体破裂处直径约3厘米,泄漏量约2吨,泄露范围约200平方米。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