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高速公路小车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8-15 17: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酒泉8月15日消息(通讯员高明)8月15日9时31分,酒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玉门境内的连霍高速公路上,从玉门至酒泉方向行驶的两车发生追尾,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酒泉支队迅速调集辖区玉门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上午10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小轿车驾严重变形,且车内有三名被困人员,货车内也有两名人员被困驾驶室,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将现场救援人员分为三组:两个抢险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施救;另外一组警戒配合交警做好现场警戒。救援方案确定后,消防官兵立即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援,由于小轿车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空间狭小,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撑顶器、扩张器等救援工具先将车头挤压部位进行扩张,增大操作空间、避免二次伤害,再逐一清理伤者被卡部位的车辆零碎部件。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遗憾的是三名被困人员,在被现场的120医护人员诊断后,确认已无任何生命特征。另外一辆货车由于车体较大,驾驶室受损不是很严重,被困者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消防人员很快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送上救护车前往当地医院救治。

目前,该起事故具体原因由交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高速公路上的逆行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