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风险排查应对欧洲蛋类产品药残超标

2017-08-17 18: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8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李希)近期,欧洲10国的鸡蛋及蛋类产品被检出违禁杀虫剂氟虫腈成分超标,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8月17日,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对所辖企业和产品进行了风险分析,对可能出现的危害进行了梳理,对相关进口企业进行了问询和排查。

经核查,目前辖区涉及欧洲进口预包装食品企业共5家,其产品均不含有禽蛋及禽蛋制品。同时对有可能涉及禽蛋及其制品的出口食品企业也进行了问询和监管,督促企业做好原辅材料进厂的索证索票和第三方检测工作,以确保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食品安全。

检验检疫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时需确保产品加贴中文标签,必要时可索取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