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16日遭遇大暴雨致山体滑坡 18日起皖北有降水

2017-08-17 22: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安徽沿江地区出现强降雨,造成宿松县趾凤乡部分山体滑坡,道路垮塌。预计此次降水过程17日会逐渐停止,但是18日开始,又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降水过程。

近期安徽的天气不是雨就是阴,太阳偶尔露个脸,宛如进入黄梅雨季。16日,铜陵、宿松、芜湖等地都出现降雨,雨水从凌晨一直持续到午后,局地甚至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铜陵的累积降水量达111.8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的级别。

午后,宿松县还出现强雷雨天气过程,趾凤乡降雨量达138.8毫米,13-15这2小时的降水量就达123.2毫米,集中强降水造成趾凤乡部分山体滑坡,道路垮塌。

受降雨影响,16日安徽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这在夏季可以说是难得的凉爽。

17日,安徽南部的降水已经慢慢减弱,大部地区转为以多云和阴天为主。随着降水的离去,安徽的气温又有抬头的趋势,截至17日16时,全省的最高气温普遍突破了30℃的关口,江南地区因为没有了降雨的“加持”,气温直逼35℃。

虽然目前雨水暂时停歇,但它并不会就此罢休。预计18日开始,安徽又将迎来一场自北向南的降水过程,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还可能会出现暴雨。此轮降水在21日将会逐渐停止,22-23日安徽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可能还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

专家提醒,近期安徽降水较多,且分布不均,在降水的间歇期,早晚空气湿度较大,高速路段极易出现大雾天气,还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时遇到大雾天气要记得打开雾灯,注意减速慢行。(文/周芮琪)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