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槽罐车冲出路面撞塌民房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8-13 1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庆8月13日消息(通讯员李杰 尤雅键)8月12日早上7时35分左右,在G206国道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境内金拱段一驾校附近,一辆运输干水泥的大型槽罐车冲出路面,将道路旁一民房撞塌,导致两名老人被困其中,情况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救援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在事发现场,消防官兵看到一辆大型水泥槽罐车自北向南方向,与道路旁的民房撞击在一起,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员已经自行脱困;而被撞民房是靠近道路的一工厂的门卫室,房屋一侧已经坍塌,两名老人被困其中。经过询问报警人和周围群众,消防官兵得知被困两位老人是一对老夫妻,老太太除头部外身体大部被倒塌的房屋构筑件埋压着,神志清醒;而另一位老人则被全部埋压其中,生死不明。

老人被救出

老人被救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对埋压的构筑件进行搬离,同时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老人再次受到伤害。期间,由于房屋撞击猛烈,整体结构遭受破坏,发生了二次坍塌,所幸未造成被困人员和救援官兵受伤。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营救,被困两位老人先后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被埋压的男性长者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导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