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猛兽区中的老虎、黑熊,以及动物园中的人5

2017-08-2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2015年8月12日13时55分,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性游客在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参观时自行下车,受到老虎攻击受伤,事情发生后,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迅速组织救治,该游客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盘点近年发生的动物园惨案发现, 老虎伤人事件最多,国家应急广播在此提醒游客,动物凶猛,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在动物园游玩时记住哪些事情不能做。

2015年7月4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成都郫县一名2岁男孩在四川雅安碧峰峡景区,在观看野生动物的过程中,男孩将手伸入外围玻璃下方的通风铁网网格内,结果不幸被里面的一只白虎咬住右手。在此之前,孩子刚刚和那头白虎合了影。据川大华西医院医生介绍,男孩右手肘关节以下全部被咬断,经过1个小时的手术,男孩没有生命危险,但男孩被咬断的肢体并未被送到医院。

现场目击者的秦女士称,事发时,自己带着8岁的女儿正好想去看白虎。因距离受伤小孩不远,目睹了整个被咬过程。过程中,因画面太过残忍,自己一直将女儿抱在怀中不让其看到,“事情过去了,脑海中全是那个画面,很残忍,吃不好,休息不好。”

事发后,在华西医院内不少亲戚朋友赶来看望小孩,小孩母亲情绪低迷,始终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其朋友介绍,自从小孩出事后,母亲以泪洗面,非常悲痛。从院方了解到,小男孩永远失去了右臂肘关节以下的肢体,整个手术过程中,医生主要是为其伤口清创和修正。医护人员表示,目前来说,男孩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观察伤口,看会不会出现并发症。

同时,因小孩失去了肘关节一下的肢体,没了右手掌,神经也有损毁,假肢安装是个形状,如果说以后需要精细操作,是不能够达到的,因此,以后戴假肢的意义或许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