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猛兽区中的老虎、黑熊,以及动物园中的人5

2017-08-2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在动物园中,我们经常看到个别父母托高小朋友趴在护栏上逗弄动物,或者拿着食物喂动物,其实这种动作容易失去平衡,一旦倒向笼舍就很危险,等于把孩子扔给了动物。黄博士还说,莫要过于亲近动物还在于预防疾病,因为动物身上形形色色的细菌都是看不见的杀手。那么,在动物园游玩格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小朋友不能独自去动物园玩,以免走失。一定要在家长的陪伴,或者老师的组织下去玩。遇到熊山、狮虎山这样的游览区,一定注意安全,不要太靠前。

第二、动物都有自己的隔离区域,不能翻越栅栏。不要脸贴、手扶隔离网。要和隔离网保持距离,以免被动物抓伤、咬伤。

第三,在能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景点,不要逗动物玩,也不要拿好吃的东西喂动物,因为,这样做易被动物伤着。虽然有的动物是杂食性,但是游客看似好心的投喂,实际是害了它们,非常容易引起动物的疾病,甚至是致命的。动物园内,都有一个小小动物饲喂区。家长可以带孩子喂小动物。

第四,参观野生动物园一定要按规定坐在车内观看,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更不可下车。

第五,孩子在游览中,看到喜欢或睡觉的动物,不免兴奋的大叫或拍打玻璃。其实,这非常危险。因为有的动物是夜间活动,白天休息。请尽量不要打扰它们正常的生活和固有习性。如果孩子们天真烂漫。有情可原,但是,我看到更多的成年人,对着动物们大喊大叫,使劲儿拍玻璃。有的玻璃已经裂了很大的缝儿。自由是笼子里动物们的渴望。

第六,要为动物拍照,尽量不要用闪光灯,会刺激动物眼睛。如果是马,可能会受惊,暴躁伤人。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猛兽区中的老虎、黑熊,以及动物园中的人,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