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帕卡”将于27日进入广西境内 桂南局地大暴雨

2017-08-26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一风未平一风又起,刚刚过去的第13号台风“天鸽”给广西造成了严重的风雨影响,第14号台风“帕卡”又将紧随而至。预计,台风“帕卡”将于明天(27日)晚上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境内,受“帕卡”影响,27日夜间至28日夜间为广西风雨最强时段,桂南局地有大暴雨,阵风达9级。公众需注意防范。

据了解,台风“天鸽”为今年影响广西的首个台风,是1949年以来影响广西最晚的“初台”,比往年“初台”影响平均日期(6月27日)晚了57天。不过,“天鸽”带来的影响却不容小觑,由于其登陆时强度大,在广西境内持续时间较久,对广西风雨影响范围甚广。

“天鸽”前脚刚走,“帕卡”就接踵而至。受“帕卡”影响,广西将掀起狂风暴雨,其中27日夜间至28日夜间为风雨最强降雨时段。

广西气象台预计,“帕卡”将于27日晚上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18~25米/秒,8~10级)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境内。26日08时至27日08时,广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桂东南局部大雨;27日08时至28日08时,桂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20-180毫米),桂南地区有大风6~7级,阵风8~9级;28日08时至29日08时,桂西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70-100毫米)。此外,北部湾海面27-28日将有暴雨,西南风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

气象专家提醒,两个台风期间,广西遭遇强降雨地区有所重叠,公众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北部湾海面活动的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相关人员要上岸避风。(莫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