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保定等6市有暴雨 气温“跳水”最高降8℃

2017-08-27 14: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7日,保定南部、石家庄、沧州、邢台北部等6市局地有暴雨。在雨水的浸润下,气温骤降,较26日最高气温将下降2-8℃,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将跌至19-24℃。处暑之后,秋意渐浓,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添减衣物以防着凉。

26日,河北本轮降水就已拉开序幕,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河北炎热的天气逐渐被浇灭。监测数据显示,26日08时到27日08时,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北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6.8毫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近期冷空气较为活跃,河北降雨天气较多。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7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中,本次过程的降雨中心在保定南部、廊坊南部、衡水、石家庄、沧州、邢台北部一带,上述部分地区的雨量可达暴雨量级,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

28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8日夜间到29日,保定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29日夜间到30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气温方面,27日在雨水的浸润下,气温骤降,较26日最高气温将下降2-8℃,预计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将跌至19-24℃,其中石家庄最高气温为19℃。从今年7、8月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来看,27日石家庄或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真是一雨“呈”秋。

气象专家提醒,处暑之后,秋意渐浓,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添减衣物以防着凉。未来三天河北降雨频繁,提醒公众请合理安排出行,外出需携带雨具,避免去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并注意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生活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