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降雨致一车库被淹 未来三天仍将多雨

2017-09-03 15: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重庆各地持续降雨,大部地区遭遇大到暴雨。受其影响,位于主城渝北一小区车库严重积水,众多车辆“泡”在水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仍将维持多雨模式,明天局地还将有暴雨。

监测显示,2日0时至3日0时,雨水洒遍全市各地,13个区县以及主城8区(除巴南)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长寿、垫江、忠县、梁平、巫溪5个区县以及主城渝北、北碚达到暴雨量级,长寿降雨量最大达80.8毫米。

据视界网报道,受强降雨影响,昨晨,位于两江新区的协信星都会小区车库出现严重积水。监测显示,该区域昨天一天的降雨量达到了54.8毫米,其中昨天0点到6点的累计雨量就达到了40毫米。由于大量雨水来不及排走,昨天早晨,协信星都会车库里的车辆全都泡在积水之中,积水最严重的地方在车库的出入口,最深处达10多厘米。另外在14栋的电梯入口防火门处,由于雨水渗入进来,不停的滴滴答答,也让该电梯入口成为了一个“水帘洞”。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仍将持续降雨天气。今天,全市各地以阵性降雨为主,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后天,长江沿线以北部分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偏东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今起三天,重庆最高气温逐日下滑,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6℃,主城也将难超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多降雨,市民外出最好带上雨伞。同时,由于降雨持续,各地相关部门务必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城市内涝出现的可能。(吴琦/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