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一民房深夜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2017-09-06 1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庆9月6日消息(通讯员李杰)9月6日凌晨两点半左右,在安庆市宜秀区三城寺苏岗村附近一民房二楼突发火灾,火光冲天,情况紧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救援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处置。

在距离事发村民家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巨大的火舌不断从二楼门窗处冒出。由于此时二楼房间内的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量浓烟伴随着物品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爆裂声不断冒出,巨大的高温炙烤让人无法靠近。根据现场情况,经现场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在确认着火二楼房间内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迅速铺设水带干线架设水枪从门窗位置对屋内明火进行控制压制,防止火势进一步发展蔓延,最大限度减少户主财产损失。

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深入着火房间内,对残火进行了仔细清理,防止再次发生复燃。

据了解,着火的二楼房间是村民家储放杂物的库房,平时无人居住,里面放置了木料、柴草等物品。所幸火灾发现处置及时,未造成更大财产损失。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人员仔细清理残火

消防人员仔细清理残火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