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宣布黄热病疫情结束 共出现777例死亡261人

2017-09-07 0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巴西卫生部6日发布公告说,鉴于数月来未出现新增病例,从去年12月开始的这一轮黄热病疫情已经结束。

巴西卫生部表示,从今年6月至今,巴西境内未出现新增黄热病病例,此轮黄热病疫情已经结束。卫生部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至今年8月,巴西全国共出现黄热病777例,死亡261例。

卫生部透露,为对抗黄热病疫情,巴西政府共投入约6670万雷亚尔(约合2124万美元),今年内向全国各地派发了3670万份疫苗。

卫生部专家表示,黄热病疫情的暴发具有周期性,在巴西通常发生在天气炎热的12月至次年4月。

据统计,巴西东南部是此轮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该地区共确诊黄热病764例。

巴西卫生部将圣保罗州44个城市列入黄热病疫苗永久推荐注射地区,同时不排除在未来增加其他城市的可能。不过,卫生部表示,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农村地区及部分内陆城镇,特别是森林等植被较密集地区,对城市地区影响有限。

巴西卫生部长里卡多·巴罗斯表示,未来巴西政府还将扩大黄热病疫苗的接种范围。他说:“此轮疫情已得到控制,我们仍需让更多民众接种疫苗,目标是让黄热病高发地区90%的人口得到覆盖。”(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图说:黄热病大调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