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一拉土车侧翻导致一人被埋 消防火速救援

2017-09-07 2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阳9月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9月6日18时22分,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蒲山镇槐树湾发生车祸有人被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高新中队迅速出动两车13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勘察现场,发现一辆前四后八拉土车车侧翻在路一侧,经询问周边群众被困人员数量不确定,且油箱燃油不断向外泄漏。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当机立断迅速成立三个战斗小组:第一战斗小组负责救人;第二战斗小组负责堵漏,并利用泡沫枪掩护以防出现明火引起火灾;第三战斗小组负责协助交警负责现场警戒和指挥过往车辆。

消防人员使用大型工程机械车清理沙土

消防人员使用大型工程机械车清理沙土

由于现场埋压沙土多,人工清理效率慢,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积极向公安民警和当地村干部协调,大型工程机械车铲车和吊车,按照“先清理后起吊”、“先重后轻”的原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一名被困人救出后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接下来,利用吊车对车身进行起吊,确定车身下面是否有人员被压,经全面检查车身下方无人员,救援人员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最后,在泡沫枪的掩护下吊车对事故车辆起吊扶正,救援人员再次对油箱进行检查,确保油箱不在泄露。中队官兵才清理器材归队,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