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云南屏边县干田村突发山体塌方

2017-09-08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今天北京花粉浓度偏高,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戴上口罩,了解一下11:03分,最新的路况消息。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继续来关注路况,先来看北京,目前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板桥附近的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但目前京承高速所有的事故都已经处理完了。从地图的检测数据上来看,京承高速现在是已经一路畅通了,大家可以放心通行。另外机场进京方向的拥堵距离也是减短了很多,目前只有苇沟路段行驶比较缓慢,其他路段还是比较畅通的。我们再来看河北,石家庄地区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黄石高速的西兆通站至晋州站双向关闭,去往黄骅向的这些朋友,可以先走307国道,再从辛集站回到黄石高速继续行驶。还需要注意的是在深州西站石家庄方向,目前分流黄牌货车及危险品车辆。再来看邢台地区,刑临高速的南河站附近是有两辆大货车发生了刮蹭,目前事故车辆已经停到了应急车道。受到影响的后方有3公里的缓行,有行驶到南和站附近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减速慢性,注意避让事故路段。当然也可以提前下高速,然后绕行326省道去邢台,好的以上就是这时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的,今天节目一开始,按照惯例还是进入2017防汛抗洪专栏,9月7号晚上,记者从云南红河州相关部门了解到,因为长时间的降雨,9月7号上午,10时50左右,红河州屏边县干田村的突发山体塌方,路上行人6人被埋。经过搜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确认两人死亡,三个人受伤,一人失联。有关持续的降雨天气,红河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居高不下。特别是是在该州南部,强降水集中的地方,需要做好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预防工作。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关注了完了云南,再到广东了解一下台风的最新动态,记者从广东省三防气象部门了解到,台风古超对广东已经没有了明显的直接影响。广东省防总也在昨天结束了防风四级,应急响应。检测显示,今年的第17号台风古超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古超将会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也将会逐渐减弱,将在我们的台湾海峡减弱消失,对广东地区没有直接影响。

视线再转向长江,根据长江水文上游局最新预报,受到上游强降雨的影响,重庆市长江干流将会出现一次明显的涨水过程。重庆市防办已经发出了重要水雨情通报,要求相关单位密切地关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消息,要加强应急职守,和沿江巡查。而沿江镇街务必做好人员的疏散和预警,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救援设备等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长江防洪和航运安全。那么这次的降雨是从哪儿来的呢,我们看到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的强降水又将在四川盆地展开了,随着冷空气的东移,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等地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天气,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8月下旬,华西的秋雨已经陆续地开始,这个时间较常年其实是明显偏早的。预计2017年的降水偏强的概率较高,需要加强防范次生灾害。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在昨天傍晚6点也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的气象预警,预计一直到今天晚间的8点,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云南西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发现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时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好,11点11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为大家梳理到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