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3

2017-09-08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战龙说:“队友们冒雨救援,不少队友们直到下午6时许才返回惠州休息,虽然很辛苦,但是成功将涉水车辆救援出来,帮助市民解决问题,队员们还是很开心。

受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的影响,惠阳地区普降暴雨,河水暴涨。8月28日上午,惠阳淡水街道大埔村文昌小学附近有一位70岁的老人在家被洪水围困,幸得当地消防部门及时营救,并无大碍。

连夜大雨,惠阳区淡水街道大埔村内积水越来越高,家住在当地文昌小学附近的一位老人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困“水塘”中,水位竟然已经有一米多。老人已经70岁高龄,被困无法逃生,于是求助于当地消防部门。惠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车10人携带橡皮艇前往救援。

指挥员通过电话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后,立即指挥攻坚小组携带橡皮艇前往被困地点。由于水位暴涨,路面环境复杂,各种杂物隐藏在洪水下面,救援人员无法开动马达前往被困地点,只好采取手划方式前往。到达现场后,由于大门被洪水淹没,被困人员无法从大门出来,救援人员只好将橡皮艇划到二楼阳台下面,从阳台将被困人员救出。

由于水位涨得太快,很多住在低洼处的居民来不及反应就被困洪水中,特别是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大都住在老房子里,在洪水的浸泡下老房子很容易发生塌方,在这里也提醒大家,遇到暴雨洪涝天气,一定要多留意家中老人,提前预防。

前段时间七夕,很多人说,这是中国情人节,可是天气好不给力,第14号台风“帕克”因为没有追到“妻子”“天鸽”而伤心太平洋,哭了一天的“泪水”,即便牛郎织女一年一度只相会一次,它也毫不留情面,欲冲断鹊桥撒气。面对这般天气,想要外出约会的情侣们也只好宅在家中电话传情。

8月26日以来,惠州市先后受第14号台风“帕卡”和季风槽影响,出现了持续性强降水。8月26日08时-28日16时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超过300mm的站点有9个,超过200mm的站点有24个,超过100mm的站点有63个,超过50mm的站点有103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惠阳淡水415.9mm。各县区最大降水量站点:龙门龙江113.4mm,博罗象头山231.6mm,惠城区奥林匹克体育场332mm,仲恺惠环309.5mm,惠阳淡水415.9mm,惠东黄埠203.7mm、大亚湾澳头319.1mm。惠州市南部及沿海地区普遍出现8~10级瞬时大风,最大阵风出现在大亚湾三门岛43.9m/s(1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