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停售143趟列车车票

2017-09-12 23: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9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宁波市防指决定,自12日晚21:30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受台风“泰利”影响,预计从13日上午起宁波市海域将出现大风大浪过程。

铁路宁波站今晚也发布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9月14、15日宁波站143趟动车组列车车票暂停发售,恢复发售时间根据台风动向再决定。

宁波气象台预报说,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2日20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102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泰利”将以25公里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根据预报,台风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早晨在浙江沿海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12日晚间,宁波市防指对台风防御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说, 宁波市防御“泰利”台风存在几个不利因素,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泰利”台风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可能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不管是在浙江沿海登陆还是紧擦浙江沿海北上,都将对宁波市有严重影响;“泰利”属于“秋台风”,容易与南下的冷空气结合带来较长时间的强降雨;当前已经处于汛期中后期,既要兼顾防洪排涝,又要考虑汛末蓄水,如何科学调度存在一定的难度。

卞吉安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正面袭击的定位,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把防御强降雨作为重点,兼顾海上防风。

9月16日是东海开渔的日子,宁波防指要求海上各类船只9月13日早上9:00前务必要返航进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台风警报解除之前船只一律不得出海作业。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