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关注飓风艾尔玛

2017-09-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观众朋友们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今天节目一开始呢还是进入2017防汛抗洪专栏,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14号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乐群岛穿过,岛礁新建定居点,有效保护了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羚羊礁是距离杜苏芮中心经过的最近有居民岛礁,社区居委会主任黄耀坚介绍,虽然风力强劲,但是除太阳能电池板水罐等零星设备遭到破坏之外,其他建筑设施都保持完好。目前35名居民在定居点避风,物资保障充足。三沙市设市五年来大力建设岛礁新型定居点,曾经的木板房变成了混凝土建筑,抗台风能力显著增强。曾经台风季岛礁临时办公板房被吹走,通讯不畅,都时有发生,如今个岛礁从容应对恶劣天气。而随着杜苏芮的逐渐远离,在这个周末永兴岛北京路上,市民已经逐渐的外出活动,恢复了生产生活。

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园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生活不只充满阳光,乌云背后灾难势不可挡,灾难绝非无奸不随,守望相助,见证家国成长,应急无小事,你我皆英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应急英雄榜。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最新的防汛抗洪消息之后,进入今天的应急英雄榜,我们要关注到的是飓风艾尔玛,当然它还有一个其他的名字叫做厄玛。

主持人:在2017年8月25号四级飓风哈维登陆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德州南部多地都带去了持续的强降水,并引发了洪涝灾害。超强飓风厄玛的中心在当时正位于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往东450英里处,以280公里每小时的风速移动,依照萨菲尔辛普森飓风等级,已经升级到了五级飓风。而在接下来的那几天当中,阿尔玛也继续加速移动,并且成为了大西洋上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强大热带气旋,其锋利已经升至了极度危险的级别,那么在今天的应急英雄榜我们就来关注一下当地的最新灾情和救灾情况。

主持人:据法新社报道,12号法国方面表示受爱尔玛重创,他们在加勒比地区的属地胜发此岛以及圣马丁岛的法属领地一侧共有十人死亡。法国国防部12号表示,一艘军舰于当天驶往往圣马丁岛,舰上载有四架直升机和一千吨生活物资,并会停泊在圣马丁岛附近海域充当临时医院。他们还派出了包括急救人员士兵和警察在内的1500人前往参与援助行动,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岛上的三座水处理厂都无法使用,法国相关部门向岛上提供了直升机工程设备药品和大量饮用水等物资支援。受飓风艾尔玛影响,英国在加勒比地区的属地也遭受了极大损失。据英国皇家空军介绍,自8号以来,英国皇家空军已经向加勒比地区出动飞机超过20架次,向英属岛屿上运送了约700名皇家海军士兵和专业人员,超过70吨生活物品以及药品帐篷等物资。截至12号,有两艘英国皇家海军军舰装载大量物资抵达受灾岛屿。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号飓风艾尔玛进入美国亚拉巴马州,并预计于当地时间12号夜间抵达田纳西州西部,其最大持续风速降至每小时40公里。由于艾尔玛的雨带半径达到数百英里,降雨引发的洪水正在肆虐佐治亚和南卡罗来纳两州大部分地区。受爱尔玛影响,美国南部多周目前有7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佛罗里达州电力照明公司说爱尔玛影响了该公司在35个县电力设施,其破坏之广泛,在该公司历史上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