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老农锯灌引发氯气泄漏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2017-09-18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人员稀释周边泄漏气体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9月18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唐靖)9月17日下午,位于绵阳市北川县永安镇后庄村1组一农户家中突发化学气体泄漏,情况万分危急。15时30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北川安昌消防站1辆水罐消防车,工纵路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共18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6时10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很快就闻到一股刺鼻性气味,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并疏散围观人员,做好现场警戒,侦察情况。通过询问了解得知,泄漏气体为氯气,是一老农捡来的三个废弃油桶并私自锯开才导致油桶里残存的液氯挥发,并在短短几分钟内迅速扩散,周围居民闻到后难以忍耐这才报了警。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警戒组继续做好警戒并持续疏散前来围观的群众,其余人员出两支水枪对民房周边进行稀释,并在浓度降低后对罐体就地掩埋,彻底排除险情。

通过消防人员努力,17时10分,现场处置完毕险情排除,随后,救援人员将现场移交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后撤离现场。

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废弃油桶来源正在相关部门的调查当中。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