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两货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9-19 17: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9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洪泽华)9月18日10时38分许,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南浦乡马苑村附近两货车发生相撞,造成一人被困。漳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协调南浦派出所、长桥消防警务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一满载沙子的红色货车与一辆白色小型货车相撞,造成白色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小货车内一男性司机被困,双腿被卡住动弹不得。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任务: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引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救援小组携带破拆器材营救,开辟生命通道。长桥消防警务中队接到调度后一车三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行救援,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同时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充,保证了足够的营救空间,为顺利营救被困人员奠定了基础。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立即交由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目前,车祸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