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一渔船着火 船内有20吨柴油俩液化气罐

2017-09-21 15: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葫芦岛9月21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刘金洋)2017年9月19日7时34分,葫芦岛东戴河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转警,位于张建码头附近照山港,一渔船起火。没有人员被困。

消防部门立即出动3车12人前往现场。在途中向报警人询问现场的情况,得知起火渔船大约长度约有二十五米左右,船上大概有20吨柴油,有2个液化气罐,无人员被困。

中队于8时02分到达现场,远远望去,只见海面上被熊熊大火包围,现场浓烟滚滚,火势非常威猛,经现场询问得知可能第二层储藏室內着火,还有二个液化气罐在船的厨房已经起火。随后中队指挥员命令先出动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船的船头进行冷却,另一组人员进入舱內进行内功灭火,由于船舱內全是浓烟,能见度很低,一名战士在里面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将舱內火成功控制住。指挥员带领一名班长在水枪掩护下将船舱两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位置。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救援,成功的将火熄灭。最后把现场移交给船主看护。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