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迎降雪降温 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2017-09-24 14: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9月24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李江江)受冷空气影响,9月2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不少县市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喀纳斯景区、富蕴县、吉木乃县等多地出现降雪,阿勒泰市也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同时伴随大幅降温。其中,青河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吉木乃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

突然的降雪,让喀纳斯景区的风景变得分外妖娆,山上、树上、草地上白茫茫的一片,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牧民赶着羊群在雪地上前行。

突然的降雪降温天气,给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积水,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受冷空气影响,吉木乃县从9月23日夜间10时开始出现雨夹雪,9月24日夜间温度骤降至零下4度,路面结冰,吉木乃县辖区内S229线、S319线受到影响,导致部分车辆无法通行,当地交警对部分路段进行夜间临时交通管制。24日,喀纳斯景区由于路面结冰,当地交警部门已经实行交通管制,景区积雪路段部分车辆滑下路基。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9月23日下午16时2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至26日,地区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或26日早晨,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1℃,山区-8~-2℃;同时,24日地区西部、南部伴有5~6级偏西风,风口及戈壁风力可达8级。

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由于降雪降温,道路湿滑,驾驶员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