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6旬老人被困电梯 三亚警方及时解救

2017-09-27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佳)9月26日,两名6旬老人因电梯故障被困,经过三亚警方紧张救援,成功脱险。

26日上午8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鹿回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名老人被困在辖区某小区电梯内。接警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

经民警现场了解,这两名老人在乘坐电梯时,电梯突发故障,两人拨打物业电话无法接通,便拨打110报警。此时两人被困其中已接近半小时,随着时间增加,电梯内含氧量下降,情绪开始出现波动。

针对现场情况,警方迅速联系物业人员,并请求辖区消防大队支援。经过各部门半小时的紧张施救,电梯门终于恢复正常,老人成功脱险。据悉,2人均已超过60岁,且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所幸并无大碍。

三亚警方提醒,各小区、酒店和企业应对电梯开展定期检查维护,如发现异常,应该及时进行维修,以保安全。市民若被困电梯内,不要惊慌或尝试自行打开电梯轿厢门,应当保持冷静,立即按下紧急报警按钮或拨打110求助,静待救援。

 

科普动画:惊心动魄的上上下下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