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活动12余万人撤离 54年前曾致千余人丧生

2017-09-28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近期活动加剧,当局已经撤离火山附近的12.25万人。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的数据显示,目前每天测得的阿贡火山活动震动次数近500次。发言人苏托波表示,以目前状况来说,所有相关的测量仪器全部显示火山内部的压力越来越大。

苏托波说,目前阿贡火山已经到达关键时刻,火山活动越来越频繁。岩浆目前的所在位置,仅距离山峰表面3到5公里。

印度尼西亚政府已把阿贡火山周围12公里周围列为禁区。灾害应变总署巴厘岛分部官员恩尤曼表示,阿贡火山附近区域已有12.25万名居民被撤离至巴厘岛上逾500个避难所。

事实上,这次阿贡火山恐将喷发引发印度尼西亚政府及民众高度关注,主要是因为阿贡火山在1963年的爆发造成惨重灾情。

印尼当地媒体报道称,54年前的阿贡火山爆发造成至少1500人丧生。不仅如此,伴随火山爆发而来的火山灰和致命云雾、瓦斯以及岩石碎片,蔓延数公里之长,火山泥流也造成许多民众丧生,摧毁若干村庄。(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