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去科普,为孩子,更为生命——国家应急广播进学校活动圆满落幕

2017-09-29 18: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黔南州9月29日消息 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中小学的学生们似乎把更多的心思用在了课本以外的知识上,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是国家应急广播主办的“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应急广播进学校科普宣传活动来到了贵定县,为这里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应急知识的科普宣传,同学们都在积极地学习着危急时刻能救命的应急知识。

9月25日,国家应急广播进学校宣传活动首先在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贵定中学和贵定树人实验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当地民政及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启动仪式上,国家应急广播的专家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应急知识的理论课程培训,并为两所学校捐赠了急救箱。考虑到贵州省自然灾害发生种类多、灾情频繁、区域分布广的特点。现场仪式结束后,国家应急广播还带领师生前往拓展中心,中心设有模拟室内震前、震中及震后的整个过程的地震屋。学生们亲自走进地震屋,体验地震、认识地震、学习如何在地震中实施自救互救。通过真实场景,让学生们重视应急知识,提升应急意识。

 

 

 

 

接下来的四天(9月26-29日),虽然时间紧张,但国家应急广播的工作人员仍然不辞辛苦,奔赴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的贵定一中、贵定一小、贵定二中、贵定二小、贵定三小、贵定四中、贵定实验小学和贵定职校八所学校,为这里的师生科普应急知识。活动中,国家应急广播的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了专业的救援知识讲座,组织学生们进行现场逃生疏散演练,希望通过互动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对应急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活动现场,国家应急广播还分别为每所学校捐赠了急救箱,援助学校成立急救站,希望能够为紧急救援提供相应的帮助。

 

 

 

 

 

 

 

9月29日,由国家应急广播主办的“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应急广播进学校科普宣传活动完美收官。至此,国家应急广播已经在吉林、山东、内蒙古、贵州共成功地举办了二十场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了解应急知识、学习应急知识。国家应急广播也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减少突发情况给民众造成的伤害,为国家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编:曹梦雨